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学工部 冯勇    点击:     

12月6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彭四龙、省军区军训办参谋丁行行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王宇在会上宣读了表彰文件,我校获得军训风采摄影摄像大赛优秀组织奖。参加大会的还有来自67所高校的120余名高校学工/武装部长或相关教师。

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潘本衡在大会上作了“以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为依托,创新国防教育育人模式”为题的典型经验发言。发言报告从“彰显特色、大力传承国防办学底蕴,夯实基础、全力加强国防教育保障,强化内涵、充分发挥军训育人功能,树立标杆、着力打造育人示范铁军”四个方面,介绍了南华大学抓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和国防教育育人的成功经验。报告最后总结了四点体会:党委重视是前提,协同育人是关键,队伍建设是根基,专业依托是亮点。潘本衡一个多小时的精采发言,给与会领导和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后许多高校纷纷表示要来我校实地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