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副校长唐振平一行深入古塘乡申家村开展“五到户”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图文:伍卫国    点击:     

12月4日,南华大学副校长唐振平、陈国民,党委委员苏玲一行在涟源市古塘乡乡长贺永陪同下,深入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五到户”大走访活动,实地指导南华大学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相关学院、部门及附属第三医院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走访活动。

唐振平一行实地调研了申家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申家村富硒稻米加工厂、贫困户吴选平走山鸡养殖场等地、邓家岭安全饮水工程等项目,在村部会议室听取南华大学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的汇报。会上,贺永代表涟源市古塘乡对唐振平一行前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慰问贫困户表示感谢,对我校的驻村帮扶工作高度评价为“四好”,即“基础工作做得好,重点项目建设好,特殊产业发展好,各方效应评价好”。我校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唐振平一行充分肯定了工作队的成绩,认为申家村的面貌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对涟源市各级政府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提升村民的认可度与满意度,帮扶工作好与坏,关键在村民的评价。二要立足长远,结合新农村发展特点,发展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切合我校消费扶贫实际情况,做强做大村内产业规模。三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协调工作,加快村级服务中心的建设,推进各方面的手续办理,合法、合规、合格地建好楼房;四要做好各附属医院对古塘乡卫生院医疗设备的捐赠工作。

会后,唐振平一行深入申家村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了吴展、陈晓初、吴起弟等9户贫困户家庭,与他们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为他们如何顺利脱贫献计献策,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