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届法文化月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学生记者 文/胡晴 摄/李佳诗 蒋谊轩    点击:     

12月4日,南华大学“行天平正义精神,创法治崭新时代”第十届法文化月开幕式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出席开幕式,衡阳市法学会秘书长邹光耀,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南华大学学工部部长潘本衡、校团委书记李海洋,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傅华丽、党委副书记谭建跃,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法学教师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傅华丽致开幕词,她指出,开展法文化月系列活动旨在让全体师生学习法治精神,在实践中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形成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她表示:“我校开展法文化月系列活动,既是响应十九大对国家法治建设的要求,也是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解法律的良好机会。”接着,学生代表刘超凡发言,他追根溯源,探索中国古代传统法律文化,又面向未来,立足长远,放眼我国的法制建设。他说:“我们要明法晰理、明法笃行、明法正身,时刻将法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化进程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勇当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当代大学生,共同创建更美好的南华大学!”

随后,何旭娟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在全民普法守法、共创法治社会的时代背景下,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积极组织第十届“法文化月”系列活动,这是一项很有意义、很有必要的工作,同时也是我校文化育人的一个重要品牌。她鼓励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本届“法文化月”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启迪思想,提升素质。最后,开幕式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法文化月系列活动结合了我校实际,计划举办“享视觉盛宴、取法律智慧”法律观影活动、“天地立法心,律例树国本”易班普法视频制作大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在普法的同时,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学生参与度。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