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文:王天石 图:罗棱尹    点击:     

10月13日至14日,由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举行。此次会议由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合办。南华大学副校长唐振平代表学校出席13日上午举行的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唐振平代表南华大学向莅临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南华大学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概况,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参加16日上午学校的60周年纪念大会。

开幕式由原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郑志鹏研究员主持,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琪、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南华大学等23家单位的160余名代表参加, 报道了先进气体探测器技术研究领域38篇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及师生围绕先进气体探测器系统、射线测量应用、物质探测等共同关注领域的电子学设计研发、新型样机试制与批量生产、模拟仿真与算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和友好的交流讨论

12日晚,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谢东在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和副院长赵修良等人的陪同下看望了部分参会代表,感谢他们对南华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

13日晚,召开了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委员会会议及合作组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正式加入合作组,赵政国院士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推动各单位间在相关探测器及电子学技术研究领域的协同合作。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曾永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