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新生高唱红歌,“迎校庆,颂祖国”

发布时间:2018-09-16    作者:衡阳医学院通讯社:文/于艳 杨泽峰 摄/李深    点击:     

9月14日,南华大学“迎校庆,颂祖国”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于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顺利举行。骄阳似火,军训新生却热情不减,高唱经典红歌,喜迎校庆,颂咏祖国,尽显青春魅力。

本次比赛共分为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两个赛场。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校学工部部长潘本衡等担任评委。参加比赛的选手为南华大学2018级全体军训新生。

在红湘校区比赛中,“沐浴新世纪的阳光,欣欣的南华令人向往......”一首《南华大学校歌》拉起了比赛的序幕。青春靓丽的绿色迷彩,整齐划一的队列步伐,加上优美动听的歌声,立刻吸引众多路人驻足围观和拍照留念。各参赛队伍均以必选曲目《南华大学校歌》开场,随后演唱一首精心挑选的经典红歌。其中,衡阳医学院参赛连队—一团三营、一团四营参赛曲目分别为《光荣与梦想》和《迎风飘扬的旗》。耳熟能详的旋律,各尽风采的演绎方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选手们以真情实感的歌词抒发了新生一代对中国梦的坚定,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和尊敬。伴随着最后一组参赛队伍的歌声收尾,此次军训歌咏比赛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们希望在比赛中用红歌表达对母校继往开来、明天更加美好的祝福,歌颂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同时也希望能能通过充满正能量的歌声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在大学的新征程中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一位参赛选手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