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办第八届临床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夏文辉 曹正平    点击:     

9月14日—15日,南华大学第八届临床技能竞赛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来个全省各地的12所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共36名临床医学本科在籍实习医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个人赛方式,分为理论竞赛与技能竞赛两个部分。在技能竞赛初赛中采用个人多站式轮转的竞赛方式,共设置12个赛站,每站竞赛时间为7分钟,每站考分100分。参赛选手按照分组及组内顺序进入竞赛赛站,根据题干要求完成病史采集、小儿喂养、换药拆线、产科检查、男性导尿、胸腔穿刺、胃肠减压、后穹隆穿刺、小儿要穿、腹部体查、糖尿病输液、外科基本技能等竞赛项目,每站比赛结束后依序换站,直至12项比赛结束。

通过个人多站式轮转的竞赛方式,参赛团体前4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赛道式比赛,参赛团队要在25分钟之内,在标准模拟病房中完成急诊科抢救、放射科CT检查、外科手术等比赛内容。比赛中,参赛团队队员之间分工明确,配合紧密,运用急诊思维、规范操作、人文关怀及对医疗安全核心制度的掌握解决胸痛病人在急诊室、CT室及手术前的突发状况。

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比拼,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荣获本次比赛团队特等奖。本次竞赛前8强选手将代表学校备赛省赛,华中赛和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中,参赛的12支代表队准备充分,表现出色,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展示了医学生面对患者的真挚关爱,展示了医学生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学习心态,达到了竞赛活动的预期目的。”南华大学副校长、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姜志胜在闭幕式上说到,他表示要抓好国家和湖南省深化医教协同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强化竞赛结果的综合运用,进一步提高临床技能学生受益面与培训质量,力争在临床技能竞赛华中区赛、国家总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