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18-09-16    作者:文/陈锴锋 图/王莉姣    点击:     

9月15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刘文予为组长,武汉大学何怡刚、中南大学阳春华、湖南大学刘宏立、亚太宝龙科技有限公司詹杰任成员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评估工作。

当天上午,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坚、院长王新林、副院长王彦、盛义发,以及老师、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姜志胜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深切感谢,并从教学质量、教学成就、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方向。随后,王新林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近年的工作情况、学院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学术科研与学院建设、平台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强调,学院坚持围绕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秉承“学生、学者、学术”的工作理念,以人才培养与学生成才为中心,以全体教师发展与学者事业提升为主导,围绕教学、科研的学术内涵,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接下来,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阳璞琼进行汇报。他首先明确了学院的培养目标以及学院标准,随后从光电子技术及应用、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方向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及获取的成就,同时也对课程教学及招生选拔的改革、学术训练与专业实践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最后,评估专家查阅材料,对“学研”“专研”的教育方式、导师的选拔以及实习基地的建设等问题作出询问。王新林回答专家组的问题,并就建设学院特色问题表示一定会重点整改,加大对学院特色的建设。

当天下午,专家组分别与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在电气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及研究生教室开展座谈会。会上,专家组积极与师生进行恰谈。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在王新林等人的陪同下进行研究生培养条件现场考察。

考察完成后,专家组于学院会议室进行反馈评估,陈晓坚、王新林、王彦、阳璞琼和导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刘文予教授宣布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表示,他们对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的工程质量和教学安排,以及学院在学生的管理和就业方面处理方式表示满意,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师生勤朴素毅的作风。

专家组在现场考察,听取汇报,与研究生代表、导师代表及管理人员座谈的基础上提出了几点问题,王新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改正。最后,学院领导就硕士学位授权点今后发展工作再次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