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学子军训时,消防演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衡阳医学院通讯社:文/陈倩倩 邱张玲 摄/曾义辉    点击:     

警铃响!浓烈的烟雾充斥着整个教学楼,“弯腰低头!扶墙撤离!”指挥员的口令反复回响在耳边,一排排整齐的迷彩迅速而有序地“逃离”建筑物。

9月7日中午,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培养新生在意外中的自我保护能力,南华大学于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逃生演练。在演练开始前,军训师各连负责人为新生详细讲解逃生安全路线和相关安全措施。不同于往日的严厉,教官眼中多了几分对新生的担忧,“消防演练虽是演习,但是希望新生能够从中掌握在灾难中保全自己的方法,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们永远不会有用到的时候。”军事演习指导员谈到。

作为军训期间的必修课,此次演练为新生们准备了一节“火灾亲身体验课”。“火灾中大部分人是因吸入过多烟雾窒息而亡,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撤离能够有效减少烟雾的吸入。一次演练,受益匪浅。”一名新生参加完演练感慨道。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