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4日上午,学校在雨母校区田径场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军训师师长潘本衡,师政委李海洋,师政治部主任谭建国,参谋长汪先利,各军训师团长,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全体参训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刘升学主持。

会上,潘本衡宣布了军训编制。军训教官全校8000多名2018级本科新生按秩序被编入6个团17个营70个连中。

全体军训师教官进行了示范表演,进行了停止间队列动作、行进间队列动作、分列式以及擒敌拳表演。教官们精采的队列示范,赢得了全体新生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何旭娟作军训动员讲话。她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军事理论,学习队列动作,学习轻武器射击、战伤救护、内务卫生的整理,掌握基本军事技能,更重要的是接受军营生活的洗礼,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观念,养成不怕困难,敢于吃苦的良好作风,为大学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何旭娟代表学校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参训。二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要科学施训,确保安全。四要虚心学习,刻苦训练。

何旭娟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刻苦训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示南华学子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演绎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向六十周年校庆献礼!

会后,2018级全体参训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分赴各自训练场地,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始体验精彩的军训生活。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