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荣获第一届“中国软件杯”双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12    作者:文/陈杰烜 李星星    点击:     

北京的七月,骄阳似火,烈日炎炎。近期,备受瞩目的第一届“中国软件杯”双创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决赛评审在北京举行。来自产学研各界,由高校、科研单位和投资机构为代表的多位专家共同构成的决赛评审团队再次汇聚一堂,在北京理工大学对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了新一轮的评审工作。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NH_Newbee”队不负众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由计算机学院闫仕宇指导,由魏胜、金峻帆两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在决赛中勇夺二等奖。

伴随着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重要战略部署的不断推进和深入,面对高校学生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关注。此次双创大赛不仅仅吸引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 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等上百所一流本科院校的团队参赛,数千个学生团队的参与,还吸引了全国首批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中国电信的参与支持。能在强手林立的赛场获得这样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竞争力完全不逊于一流本科院校。

“中国软件杯”是工信部和教育部为促进软件人才培养设立的国家级品牌赛事,旗下的大学生“双创大赛”是为大学生在软件开发、软件应用方面进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全新赛事。“中国软件杯”双创大赛作为“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重要延展,侧重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旨在推动产学研用协同,为高校优秀科研项目搭建对接资本、市场的直接渠道,为高校优秀科研人才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的实训平台,是实现全国最广泛创新科研项目与全国最顶级投融资机构有效对接、联动的创新创业平台,并为科研项目提供从项目申报、完善到管理、落地再到扶持、孵化等一系列双创服务。

此次比赛得到了南华大学校领导和计算机学院的高度重视。计算机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参赛工作,密切关注赛事进程,指导赛前训练组织开展;比赛过程中,南华大学“NH_Newbee”队提交的作品是以“移动互联网”为主题进行项目的制作,生动展现了我校学生对软件工程专业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能力,充分展示了南华大学学生的风采和过硬的技能。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