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在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教学及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01    作者:核资源工程学院    点击:     

7月10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期间,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同步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

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选派的50名青年教师展开角逐,我校选派的选手薛希龙荣获三等奖。

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共有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51所高校选送的536件作品参赛。我校选送的8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2件,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水平,也是本届赛事10余所选送作品100%获奖的高校之一。

作为全国采矿工程专业的顶级赛事,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符合高等教育“以人为本”,“四个回归”的工作要求,契合“新工科”建设的内涵。核资源工程学院历来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着力推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强调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实践能力。通过教师教学竞赛、学生学科竞赛等途径,为地矿类专业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