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深入档案馆/校史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文/张红艳 汪波    点击:     

3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深入档案馆/校史馆,就馆库软硬件条件、档案资源整合利用现状、校史馆建设相关事宜,进行调研指导和检查。她听取了馆长张红艳对档案馆/校史馆工作的全面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档案和校史工作,配合省委巡视组完成学校相关中心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建议。

何旭娟充分肯定了学校档案馆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多年来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对档案和校史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地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档案收集、整理、管理、运用能力是现代大学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馆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战略目标,以校史馆建设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应对挑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要外出学习和调研,学习先进的档案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要加强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争取职能部门支持,形成档案管理合力;特别要注意将档案工作融入到创双一流大学的各项工作中去,加强档案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把档案文化传承与育人功能做实、做深、做出新意,发挥好档案应有的学术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育人价值。

责任编辑:档案馆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