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入选第二批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科技处:尹陈艳    点击:     

近日,中国核学会对2018-2022年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予以了公示,确定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秦山核电)、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南华大学、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核电科普展厅、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入选第二批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南华大学是入选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中唯一的高校。

为进一步加强核能、核技术应用知识、核安全利用的宣传与推广,充分调动广大核工作者参加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更多公众对核事业的正确理解和认识,推进核事业的健康发展,国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科研院所和大学建立核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核学会组织遴选。

2018-2022年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评审会是由中国核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科普咨询教育工作委员会于2017年12月16日组织召开的。委员会主任赵军,任福君、张昌明、龚学余等36名委员,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等参会。委员们听取了16家申请单位场地设施、科普活动、科普队伍、开放接待和经费投入等五个方面的汇报,经过逐一打分、计票,最终评选出前10家单位。南华大学科技处处长赵立宏、综合科尹陈艳参加答辩。

责任编辑: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