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春送暖,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谱写扶贫动人诗篇

发布时间:2018-02-08    作者:廖红伍 唐宏羽    点击:     

自“一对一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一直密切与对口幸福村的联系。春节前夕,为深入了解幸福村的具体生活困难,送去节前温暖与关怀,南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扶贫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幸福村访贫问苦,送去节日的问候。2月7日上午,院长汤永红、党委书记田英来到幸福村,对该村67户特殊困难群众进行逐户送暖,每到一户都是一次心灵的震颤。其中不乏鳏寡孤独者、因病致残者,无一不是处于一定的生活困顿之中。院领导见状亦是唏嘘不已,纷纷搬下慰问品米、油等物资,送往一家家农户。

田英表示,扶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必须挺直腰杆,狠下决心,脱一层皮也要实现整村脱贫。另外他还指出,扶贫攻坚工作不能仅靠“菩萨心肠”那般乐善好施的输血式扶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如何加强致富内生动力才是脱贫的关键。历经一天的走访,节前访贫问苦工作随着夜幕的降临也圆满的画上句号,尽管这些生活慰问物资对于他们生活状态的改变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工作人员也用贴心的问候、亲切的话语送去了对每户人家最真切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此次南华医院领导班子共走访幸福村67户贫困户,共发放慰问物资3万余元、贫困户住院补贴2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