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考核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08    作者:周聪    点击:     

南华大学2017级心理委员考试于1月6日晚在红湘校区一教和雨母校区逸夫楼举行,至此,为时两个月的心理委员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分为理论课程、实践教学和资格考察三个环节。2017年11月开始,来自全校18个院系的500余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及相关工作介绍、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与辅导技能、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在实践环节中,各学院心理专干教师以“如何做好心理委员”为主题,组织心理委员开展心理沙龙活动,学生们积极投入,踊跃发言。

据悉,此次心理委员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将颁发心理委员资格证书。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的心理帮助者、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心理知识的宣传者和师生信息的传递者,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力量。通过系统的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夯实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