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6级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08    作者:夏文辉    点击:     

“前辈们工作已经如此出色,我等少年何时发挥出自己的光彩?”1月6日下午,由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南华大学2016级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决赛在三教MBA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台上17位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声振聋发聩,抨击人心。

17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作5-7分钟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演讲中,选手们联系实际,声音洪亮,抑扬顿挫。有些选手慷慨激昂,气势磅礴,现场和诗;有些选手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诉衷肠,讲故事;有些选手论古说今,感情充沛,理据充足。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孔令媛、刘鑫婷、廖文婷等十位选手获奖。

管理学院的孔令媛以《新时代党员的模样》的演讲得到评委一致好评,以97.333的高分获得比赛冠军。“演讲的时候,会场的观众都把头抬起来了,这让我很高兴”,她通过结合PPT,结合实际,刻画了一代甘于奉献,为国为民的党员形象,并呼吁当代党员继承先辈精神,发挥自我光彩,展现新时代党员地模样,现场多次响起掌声。

17名选手演讲结束后,宣传部部长龙志坚从哲理思考、文学素养、语言表达、情感表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于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启动,历时两个多月,覆盖学校2016级全体8112名大学生,各个班级选拔赛产生了271名选手进入初赛,然后从中选出了52名同学选手进入复赛,最后17名同学参加决赛。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