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22日上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杨辉、协会副会长刘欣,衡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谢军、协会秘书长屈定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振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离退休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三届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老科协)全体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任德曦主持。

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凌球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老骥伏枥 为“三服务”奉献余热》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老科协过去5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协会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向即将选举产生的第四届理事会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要充分认识新时期老科协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要围绕“三服务”,不断弘扬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上,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袁国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老科协科研先进工作者、活动积极分子的决定》文件,对邓志良等19名科研先进工作者、陈锋等41名活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大会当场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计票、唱票人员名单,苏玲介绍了第四届理事会候选人的产生及会员基本情况。按照选举办法,经投票选举和举手表决,凌球、袁国安、苏琦、凌均卫、王永生、刘金法、周爱莲、阳翔、王树德、陈锋、章雄、李传琦、李望平等13人当选为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凌球代表第四届理事会讲话,表示将团结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为老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为南华大学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辉代表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向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南华大学老科协工作的有关部门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高度赞扬了南华老科协过去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做好新时代的协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衡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协会工作,希望南华大学老科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为衡阳市“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为“五个新衡阳”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军代表衡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向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南华大学老科协在学校党委、行政及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再展宏图。

唐振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大会的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市科协、市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老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老科协全体会员发挥优势专长在服务老同志、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多年来,老科协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坚持“三服务一加强”的职责定位,团结带领全体老科技工作者,在学校党建、学生教育、教学督导、医疗咨询、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切实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为湖南省、衡阳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学校老年科技工作者和老同志服好务,做出了力所能及的积极贡献。

唐振平就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老科协定位,坚定工作信心。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关心支持老科协事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工作原则。他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再立新功。

会后,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凌球担任老科协会长,袁国安任常务副会长,凌均卫、苏琦、李望平任副会长,秘书长由李望平兼任。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