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同心讲坛开讲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贺才琼;何星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落实,11月3日上午,以普及健康知识为主题的同心讲坛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民盟衡阳市委主委谢宏、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谢四平、衡阳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建国等出席。讲坛由民盟衡阳市委副主委、民盟南华二支部主委、学校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马汉钦主持。

此期同心讲坛由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和民盟衡阳市委主办,民盟南华一支部、民盟南华二支部、民盟附一支部、民盟附二支部承办。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民盟4个支部以及其他民主党派成员、社区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民盟盟员、学校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董晨珊以“认识糖尿病”为主题,深入浅出,为我们阐释何为糖尿病、糖尿病的特点与危害,以及怎样防治糖尿病。董晨珊表示,目前糖尿病患病率急剧增加,对患者、家庭和社会都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大家要努力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预防,加强对身体的管理,从饮食、运动和药物治疗等多个方面着手,改善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谢宏对讲座进行了小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心讲坛的重要意义,期望借助同心讲坛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民盟衡阳组织与学校统一战线的交流与联系,共同把讲坛办得更好。

南华大学同心讲坛由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发起,内容涵盖时政、文化、卫生等领域,先后举办了《孙子兵法》、《弘扬抗战精神,实现民族复兴》等数场讲座。今后,同心讲坛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主题举办系列讲座。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