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刘升学率队到涟源古塘群山慰问特困贫困户与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戴剑勇    点击:     

10月27日,副校长刘升学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到涟源古塘群山村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慰问低保户及五保户、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涟源市副市长易志亮、市政协副主席邱正松、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党委委员王海志等相关人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群山村村支两委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升学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群山富硒金秋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群山富硒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询问了金秋梨和富硒米的生产现状和销路情况,探讨了合作社与贫困户及集体经济的利益链关系。刘升学强调,要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发挥群山富硒特色产业,鼓励贫困户充当合作社股东,扩大富硒产业品种与相应规模,打造群山富硒精品工程,进一步拓展市场销路,开发群山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脱贫不返贫。

乡党委书记刘乐根简要介绍了金秋梨和富硒大米产业情况,他表示,群山盛产富硒特色农产品,这加速了全乡产业大发展。南华大学消费扶贫拉动了市场需求,并带动电商及休闲旅游消费,为古塘特色产业脱贫攻坚之路增强了后劲。

帮扶工作队队长戴剑勇简要汇报了群山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以及今年实施特色红米、黑米项目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富硒红米、黑米是群山村拓展特色产业的一大亮点,今年预计产出富硒红米黑米约3万余斤,希望学校及社会各界给予一定的支持与帮助。

随后,刘升学一行走访慰问了42户贫困户,送上产业帮扶资金,鼓励贫困户利用帮扶资金勤劳致富,并考察了群山小学,与群山小学师生亲切交流。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