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参加医学院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作者:医学院通讯社:王振平    点击:     

10月16日晚,医学院2015级临床15班在医学院会议室召开“深化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自信”主题教育班会。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宗志、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等莅临指导,医学院团委书记周忠策、医学院辅导员黄朝晖、唐辉和临床15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会上,师生首先欣赏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彩片段,并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进行了座谈,与会学生纷纷发言。邓晶晶率先谈到,看完专题片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国家已经逐步强大起来。在互联网发达、全民言论高度自由的今天,大学生要学会全面深刻看问题,不要盲目下定论,“外国的空气不比中国甜!我很自豪我是中国人,我对我们国家的发展很有信心!”邓金霞作为一名“精准扶贫”政策的受惠者,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片段时,她声情并茂地描述了近年来农村基层精准扶贫政策,国家给予困难群众的巨大扶持。“北京距离我的家乡很远,但是我能感受到祖国各地的脉搏一起律动”,邓金霞说到这热泪盈眶。何蓓结合见习阶段的学习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有义务也有必要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落实四个正确认识,树立四个自信,勤学知识,苦练技巧,为将来走上医疗岗位后精医敬业夯实基础。

肖宗志就“医患关系”问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而医患关系紧张是改革过程中各种矛盾碰撞的结果,这是必然的也是暂时的,将随着国家加大投入和医疗保障水平提高而逐步减少。

邹海贵和何战胜则就同学们关心的医疗改革问题指出:随着医改政策的推进,“过度医疗”、“以药养医”等现象必将逐步减少,鼓励医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勤奋学习,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意识。

讨论中,10余名师生踊跃发言,互动热烈,大家从民族、国家角度出发畅谈改革以来巨大的变化,从个人发展、专业学习谈到如何与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医疗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何旭娟对班会进行点评:“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以实在的变化、人民的认可、世界的认同让整个中华民族充满了希望。同学们应当深化四个正确认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中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和专业自豪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脚踏实地,争做社会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