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正校级督导邹长城、赵红一行深入贫困山区开展结对帮扶与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5    作者:戴剑勇图文    点击:     

9月23日上午,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正校级督导邹长城、赵红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及随行人员20余人来到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与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涟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澍,古塘乡政协主席邱玉桥、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戴剑勇及群山村村支两委等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雷小勇一行实地考察了金秋梨种植基地,询问了金秋梨的生产现状及销路情况,金秋梨基地与贫困户的利益链关系。帮扶工作队队长戴剑勇就金秋梨种植基地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一是实行了金秋梨种植基地的土地流转,现有20余户贫困户以出租的方式将土地转给合作社或种植大户种植金秋梨,扩大了金秋梨种植基地的面积和规模,盘活了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的使用效益和效率;二是成立了群山富硒金秋梨种植专业合作社,搭建了销售平台;三是聘请贫困户在基地上从事除草、施肥、包果、采摘等农活,既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又使贫困户获得了一定收入。副校长雷小勇、正校长督导邹长城、赵红等对此表示认同与赞赏,并对金秋梨种植基地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较高要求,鼓励贫困户加大种植金秋梨规模,积极应对市场需求,充当合作社股东,以实现脱贫不返贫。

在群山小学考察时,雷小勇一行对群山小学的建筑风格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群山小学教书育人之功效,让群山村及周边村庄的孩子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

考察期间,雷小勇一行还亲切慰问了结对帮扶扶贫户,走访了吴德锋、吴欧周、吴新春、邱建江、吴四平、吴成立、阳才奇、李柏林、吴问丛、吴曾辉、吴选平、吴济林、吴星月、李槐连、吴进新、吴佃祥、吴其昌、阙志军等18户扶贫户“亲戚”,并给他们送上产业帮扶资金,鼓励他们要积极发展田园经济,完善“造血”功能。雷小勇强调,要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鼓励其结对帮扶对象吴德锋的儿子吴应强,要其充分做好无花果这一特色产业,发挥其造血功效,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雷小勇一行与群山村支两委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与交流,鼓励村支两委要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抓住富硒特色,打造群山产业精品工程。一是要积极推进群山村金秋梨、富硒米、黑山羊等农产品的市场开拓,完善合作社运营管理体系;二是要完善群山小学配套设施及师资力量,充分发挥群山小学功效,扎实推进教育扶贫,着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三是强化技术经济管理培训,提升群山村脱贫攻坚能力与可持续发展建设能力。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