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22    作者:核科学技术学院:彭凌云、刘佳宁    点击:     

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中核集团第三届“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9月19日-20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南华大学李新霞老师团队作品“核+美丽中国”斩获全国二等奖,单健老师团队作品“说说医院里的放射与防护”荣获全国优秀奖。李新霞老师团队受邀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和对话交流活动

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活动宗旨,由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协指导;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主办;本届大赛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复旦大学承办。大赛参与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核工业研究生部等40多所涉核高校(研究院)。此次大赛共收到各高校作品378件,大赛设置全国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竞争异常激烈。

大赛颁奖典礼和对话交流活动于9月19日在复旦大学光华楼隆重举行。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思得,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复旦大学副校长周亚明,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康克军,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国家能源局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巡视员张洪波,环保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刘建以及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核学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并且发表了重要讲话,会上播放了大赛回顾及参赛作品展示视频并与潘自强院士、胡思得院士、复旦大学沈皓教授三位专家进行了关于“核安全与环境”主题对话交流。科技日报、国防科技工业杂志、中国军工报、中国科学报、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18家媒体,全程报道

19日下午,各高校获奖师生受邀参观了上海光源,次日赴浙江海盐参观我国首座核电站——秦山核电。

南华大学是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本次提交了5组作品参加全国决赛。整个大赛从组队、作品准备、初赛、复赛到全国比赛,历时四个多月,各参赛团队克服暑假炎热认真准备作品,活动得到了教务处、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据悉,首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2016年由清华大学承办,南华大学肖德涛老师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李新霞老师团队荣获全国优胜奖,南华大学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附获奖名单:

获奖作品名称

奖项

参赛成员

核+美丽中国

全国二等奖

指导老师:李新霞

小组成员:周蓝宇 彭凌云

         李永琦 王浩然

说说医院里的放射与防护

全国优秀奖

指导老师:单健

小组成员:杨桧 王郦彬

          刘洋 宋时雨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