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率队赴绍兴市上虞区考察调研实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张志军    点击:     

9月17—18日,学校副校长刘升学率队赴绍兴市上虞区实地考察,就推进南华大学—上虞区合作事宜开展调研工作,教务处处长邱长军、科技处处长赵立宏、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机械学院院长雷泽勇、核三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虎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陪同调研。

18日上午,刘升学一行与绍兴市上虞区领导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副区长章颖芳,以及区府办、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科创办、区人社局、区卫计局、区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潘立峰对刘升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虞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对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以及提升上虞区综合实力的发展规划,深切希望能够与南华大学深入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刘升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创办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以及为中国核工业和国防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详细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以及学校的办学规模、学位点建设、专业设置等情况,特别是学校的“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底蕴”,与上虞区有很多的发展共同点和合作切入点。他希望双方在合作上能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模式,增加交流与了解,建立更加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尤其在培养人才、提供人才、科研成果转化和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深入全面地开展合作交流,并盛情邀请上虞区领导带队再次到南华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和专场招聘。

座谈会上,双方各部门的负责人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经双方友好协商,在研究生和本科生联合培养、教师实践基地建设、创新科技产业转化、医疗卫生服务、继续教育培训,以及场地、设施、经费、政策优惠扶持等诸多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虞区区长张壮雄热情接待了刘升学一行,希望能够加快合作步伐,以本次双方洽谈交流为契机和桥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当地企事业单位展开深入合作。

期间,刘升学一行参观考察了上虞特色农业、开发区拓展区域、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宇石网络公司和e游小镇等,并与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