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先进乏燃料贮存技术研究”课题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谢金森    点击:     

2017年9月4-5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先进乏燃料贮存技术课题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至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南华大学等单位的12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课题首席专家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朱庆福研究员主持。

在本次交流研讨会上,朱庆福研究员和夏兆东副研究员介绍了重大专项课题执行的总体情况,确定了各承担单位的下一步技术交流接口,提出课题责任单位及联合单位应尽快开展课题验收准备工作,加强各承担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

贺小明高工对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承担的研究任务进行了汇报,并与参会单位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承担的研究任务完成情况良好,成果显著,能够满足任务验收的要求。同时,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邵长磊高工针对课题验收相关的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汇报。

于涛教授对南华大学所承担的研究任务进行了汇报,重点针对乏燃料池贮存格架工艺、核燃料堆内运行条件、临界计算用核数据库等对乏燃料密集贮存的临界安全不确定度理论方法研究与计算分析等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成果完成情况及财务执行情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南华大学承担的研究任务总体完成情况良好,进度可控,经费执行合理;建议临界安全不确定度相关成果将可以进一步挖掘未来乏燃料贮存系统潜力,提升经济性。

本次交流研讨会上,各承研单位与会专家针对课题开展与具体实施进行了热烈地研讨,梳理完善了下一阶段课题实施计划,对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的进展进行评估分析,为最终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