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旭娟副校长点评南华大学首届“十佳辅导员”评选现场述职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    点击:     

为激励辅导员先进个人,激发广大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9月5日上午,南华大学首届“十佳辅导员”评选现场述职在青春之家团体辅导室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7名候选人参加了本次评选。评选活动采用现场述职与材料评审相结合,学生评价与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述职阶段邀请了来自各学院的18名学生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评委,副校长何旭娟担任评委会主席。

现场述职过程中,各位候选人围绕着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这一共同主题,结合时代特点,从个人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特色和创新,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精彩阐述,充分展现了个人的工作特色和风采,凸显出个人的工作创新和人格魅力,也为在座的同仁们分享了宝贵工作经验。最终马军、徐婵娟等1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在现场述职阶段取得佳绩。

现场述职结束后,何旭娟对候选人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举办“十佳辅导员”评选就是为广大辅导员搭建一个好的平台,推动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何旭娟对参加现场述职的辅导员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他们的工作有热度、有厚度、有亮度。同时,她希望广大辅导员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学生事务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事务管理;注重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在思想、意识、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国事,了解时势,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个自信”。二是正确处理学生工作和个人综合素养提升的关系。她指出学生工作是一个与广大学生沟通交流的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必须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讲究工作方法和艺术。希望辅导员加强自身综合素养,有意识的在工作中锻炼能力。三是正确处理学生工作与个人学习、研究的关系。她希望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之余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探索和把握工作规律,实现工作创新。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