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被授予湖南省2016年度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17-09-01    作者:曾艳    点击:     

8月31日上午,由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召开全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现场推进会。省食品安全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省卫计委主任助理殷刚,以及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督局分管局领导、教育局分管局领导、卫计委分管副主任和牵头科室负责人近150人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21家学校为湖南省2016年度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的通报》,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授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是2012年以来,面向全省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示范创建项目。2016年,全省共有21所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获此殊荣,南华大学是此次被授牌学校中唯一一所高校,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为南华大学授牌。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在学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一直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摆在第一位。针对食品采购、仓库管理、粗加工、生熟分开、烹调加工、餐具洗消、食品留样等各环节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雨母校区笃行园学生食堂采用“明厨亮灶”管理模式。严把饮食物资采购关,对米面油、肉、南调、饮料等十类大宗物资定期进行招标议价,统一采购管理,确保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建立岗位责任制,把每个岗位的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做到让学生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后勤服务中心将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为新起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做好全校师生的后勤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杨晓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