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给新任辅导员讲上岗培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8-27    作者:蒋林    点击:     

8月25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2017年新任辅导员上岗培训在设计艺术学院会议室开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学工部,组织部、团委领导就学生工作、学生党建、团学工作等实务性工作进行培训,副校长何旭娟给新任辅导员讲第一课。

何旭娟从知业、敬业、乐业、专业四个方面充分展现出讲座的主题:辅导员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她首先从辅导员职业的缘起和现状,辅导员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辅导员职业特点和困惑,对辅导员职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使广大学员对辅导员工作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她指出辅导员担负着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行为督导职责,肩负着培育人才的神圣使命,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通过大量辅导员典型案例向广大学员诠释了一个道理:做好辅导员工作,不仅要知业,更重要的是敬业、乐业和专业。

何旭娟强调只有提高认识,明确角色定位;聚焦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对标榜样,明确努力方向,才能真正将辅导员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只有把辅导员工作作为一份快乐的事业来做,才能在耕耘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感受快乐,在成长中分享快乐。只有通过勤学+勤思,开拓视野,探索研究,夯实职业发展之基;以学生为中心,实干+能干,开创职业发展之路;身教+言教,坚持修身律己,做到以德树人,奠定职业发展之要,才能在辅导员职业中收获个人成长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