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特殊病原体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1    作者:文/图 曾铁兵    点击:     

8月13日至14日,由中华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主办,南华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江苏省农科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特殊病原体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江苏省农科院邵国青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学微免分会特殊病原体学组组长、南华大学吴移谋教授致开幕词,随后首都儿科研究所、江苏省农科院、中华微免分会领导分别致辞。大会期间,4位特约专家做了专题报告,21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报告以及30余位学者做了交流发言,内容涉及支原体、衣原体、螺旋体、立克次体、L-型细菌等病原体研究专业领域,反映了我国特殊病原体领域最新的研究现状和进展,体现了本学组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寿成超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

本次会议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对全国特殊病原体的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会主席台

 

 

吴移谋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特邀专题报告

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