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2017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03    作者:文:袁玲 图:雷永志    点击:     

伴随着7月24日我校最后一批教职工疗休养团从郴州桂东县疗休养点平安归来,由校工会精心筹备策划,覆盖全校29个分工会的243位教职工参加的2017年暑期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全国总工会相关文件制度规定,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工会干部的积极配合,校工会从选址、人员核定、交通、行程安排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实施方案,确实达到了让学校教学一线优秀教职工、以及临近退休教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目的。

校工会从疗休养工作的宗旨和目标出发,为了让广大教职工能从容地享受到疗休养的乐趣,在选址工作上进行了详尽的考察咨询对比,最终选取了获评“2016湖南最佳避暑胜地”荣誉称号的郴州桂东县,既有“桂东山水氧天下”旅游品牌,又开设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心之旅,养生避暑休闲度假森林疗养的洗肺之旅,品民族、民俗风情、吃绿色生态山珍美食的洗胃之旅。让参加疗休养的教职工们在紧张工作之余,离开喧嚣的城市,走进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真正起到放松身心的目的,也感同身受体验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成果。同时,在桂东革命纪念馆、红军长征起始地、沙田第一军规展览馆、唐家大屋等红色景区,大家重温了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即后来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颁布和革命老一辈英勇奋斗、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再一次深刻地接受到党的优良传统的教育和思想的洗礼。

此次活动时间跨度长达半个月,校工会将所有参与教职工分成6个批次分别前往,工作人员分两组交替带队。在保证安全第一的同时,带队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出行前的联系通知事宜,还需时刻了解和关注教师们的想法和需求,并及时提供帮助。

不少教师途中纷纷发表感激之情。一位即将退休的老教授感慨道:“现如今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身为南华人所拥有的归宿感和幸福感,生日送蛋糕、发电影票,暑假了还安排疗休养,生老病死一样不落地送温暖,听说现在年轻人结婚生子都可以收到工会的慰问啦,哈哈哈……”发自内心的开心爽朗的笑声,充满着南华人的自豪和幸福。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