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首届“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创业本科实验班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15    作者:陈冰    点击:     

近日,南华大学首届“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创业本科实验班结业典礼在南华大学“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进行。

“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本科实验班是我校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及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有关文件意见和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组建,该班学生依托“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平台,根据《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培养实施办法》,遵照“为国家培养一批掌握宽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熟练的专业技能,能解决核燃料循环领域中复杂技术问题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为国家核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目标进行培养。

出席结业典礼的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邹树梁、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校长助理周剑良、教务处长邱长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湘江等及协同创新实验班所有导师。结业典礼上,王湘江对2013级协同创新班培养过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详细阐述了13级学生的课程学习、研究生暑期学校、暑期生产实习、科研项目的训练等培养全过程,介绍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的情况、总结了该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刘升学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对2013级协同创新班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说道:“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本科实验班是我校树立的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该班的教学内容涉及多学科交叉领域,内容丰富,符合现代社会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的要求,满足国家核能行业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服务湖南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需求,无论是对学生自身的长远发展还是在提升学校的行业影响力方面都大有裨益。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再接再厉,把“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班建成南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优秀学生代表李兵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感谢学校给予他及同班同学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和空间,让他们受益良多,同时代表全体学生做出承诺:毕业后绝不辜负母校的培养,让母校以他们为荣。

最后,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一一为首届协同创新班学生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在与会师生的大合影中圆满结束。

IMG_256

IMG_256

责任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