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29    作者:王少华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月28日-29日,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了南华大学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笔试、班情熟知机试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旨在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质、学生信息掌握情况和实践能力,全校共89名辅导员参加。副校长何旭娟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担任评委。

与往届竞赛相比,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规划筹备早、部署实施早、比赛要求严,所有竞赛环节均严格按照湖南省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标准和模式开展,这既是在辅导员中开展的一次职业技能大比武,也是为2017年湖南省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积极备战。所有参赛辅导员积极准备,认真应考,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辅导员职业技能培养与考核为抓手,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努力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实践技能,保障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校在2016年湖南省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首次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学生工作部(处)将总结往届比赛的经验和不足,提前做好规划部署,力争在2017年的省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