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歌嘹亮  青春飞扬

——军训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8    作者:刘嘉核 胡启帆    点击:     

9月12日下午三点,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人潮涌动。穿着整齐军装的大一新生们顶着炎炎烈日却仍踏着轻快的步伐出现在田径场,按照各连教官的指令列队,等待着大一新生军训期间的重头戏——合唱比赛的开始。副校长何旭娟及各位评委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军训师各团团长、政委、教导员和指导员同志也到场助威。

比赛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宣告声中正式开始。率先出场的是一团一营,他们的节目是《当那一天来临》。悠扬的伴奏缓缓响起,演出正式开始,短短四分钟参加演唱的男女生却用配合默契的和声征服了全场观众,获得了如潮的掌声。

下一个节目是一团三营的《映山红》,三营的同志们在歌唱中流露出对先辈的缅怀以及对红军精神的向往。三营演出最为亮眼的就是一男一女两位舞蹈演员的精彩表演,他们用舒展的动作说尽了红军战士为了革命不得不离开家人的不舍。音乐与舞蹈的完美融合,当代大学生蓬勃朝气与不畏艰难红军精神的相互照应,令在场观众沉陷其中,不禁叫好。

最后登场的是一团二营医学院的同学们,激昂慷慨的一首《亮剑》主题曲《中国军魂》将全场观众的情绪调到高潮,场下观众也不由自主跟随着伴奏轻轻哼起了雄浑的旋律。同时三营的指挥那有力的指挥动作更是帅气潇洒,加分不少。

三个营的表演全部结束,而这时主持人临时宣布校团委邹声凡老师将领唱南华校歌,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邹声凡老师。“沐浴着新世纪的荣光,欣欣的南华……”,熟悉的歌声在田径场上响起,歌声婉转却又高亢激昂,在场师生都跟着和唱,气氛热烈融洽。一曲终了,掌声如雷鸣般响起,合唱比赛也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正如一团三营教官李思琪所讲:“本次合唱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军训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军训中不仅学习到了军事知识,还开发了文艺细胞,这叫文武双全。通过合唱,班与班之间、连与连之间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让同学们快速熟悉了新环境,适应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附:2016年大一军训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一团二营,五团三营

二等奖:四团一营,二团一营,三团一营,六团二营

三等奖:五团一营,五团二营,六团一营,一团一营,二团二营,三团二营

责任编辑:刘红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