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五届“书香南华”读书月暨“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22    作者:刘萧雅 谭芳兰    点击:     

行万里路才能回到内心深处,读万卷书才看得清皓月繁星。正值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战略部署,推动学校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培育大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让同学们感受阅读的魅力,找到阅读的趣味,审视阅读的本质,4月22日上午,南华大学第五届“书香南华”读书月暨“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在图书馆前坪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图书馆主办,校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团委、网络中心、离退休服务中心,各学院、读者协会、新华书店常胜书城等单位协办。

副校长姜志胜出席开幕式。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建军、教务处处长邱长军、人文社科处处长陈海利、校团委书记刘文君、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望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邹海贵、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烈、网络信息中心万利平、市新华书店常胜书城经理刘妍琴以及图书馆馆领导及全体职工、校读者协会会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姜志胜在开幕式上致辞,宣布南华大学读书月活动的经典书目。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阐述了阅读对于加强个人文化修养以及强化文化认同,凝聚国家民心,淳化社会风气,构建核心价值体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姜志胜指出,图书馆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同学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忠实朋友,我们每个人应该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在阅读中获取信息、丰富知识、激发灵感。他语重深长地寄语广大学子多读书,读好书。最后,他还宣布了本年度我校“一校一书”活动选定书目为陈来所著的《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建军宣读了2015年度优秀书评获奖者名单和2016年度“读书达人”表彰文件。

图书馆副馆长罗晨晖介绍本次读书月活动内容。常胜书城刘妍琴经理和学生代表也应邀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即日起至5月23日,我校学子能够享受到由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提供的图书漂流之旅、读书达人评选、新书展览展销《我的“悦读”人生》,师生优秀文学作品展览、“一校一书“经典书目新书展览校内外专家系列讲座、经典电影欣赏、《全民阅读》邮票首发式暨“书香雁城”图书巡展、“中国知网(CNKI)畅知悦读”数字资源有奖体验、身边读霸读书交流活动、“悦读人生”征文、“书之韵”书法作品及离退休教师教案展览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