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成功举行研究生2014年新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4-01-10    作者:孙美兰、方修园    点击:     

1月8日晚,由研究生处(部)主办,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以“青春梦、南华梦、中国梦”为主题的南华大学研究生2014年新年文艺晚会在北校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校领导丁德馨副校长出席晚会,宣传部部长彭建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永、人事处处长谢水波、招生就业处处长雷小勇、科技处处长于涛、人文社科处处长陈海利、研究生处副处长刘春、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400余名研究生观看晚会。

晚会上,丁德馨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回顾了学校201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新的一年仍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并向全校老师和研究生同学送上新年祝福。丁副校长还即兴为大家背诵了朱自清的散文《春》,“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向前去。”丁副校长声情并茂的吟诵、深厚的学养、儒雅的风范,让大家宛若暖暖春风拂面,场上掌声经久不息。此外,研究生工作部刘永部长为大家深情献唱一首《鸿雁》,更是点燃了晚会现场高潮,全场掌声雷鸣。

晚会是在校研究生会部分成员激情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共包括歌舞、小品、情景剧、相声、太极拳、乐器表演等在内的十二个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舞蹈《烟花三月》和《雀舞田园》以曼妙的舞姿展现了研究生们绽放的美丽青春;气势磅礴的《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独唱和温馨浪漫的《美丽家园》歌舞诠释了研究生们在努力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和南华梦中放飞青春梦的美好心愿;相声《学霸》、小品《学好普通话》和情景剧《选秀大典》以其幽默诙谐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太极琴韵》将太极表演与古筝演奏相融合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器乐演奏《故乡》、歌伴舞《青花瓷》以及歌曲联唱融经典与流行于一体,演绎了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以大合唱《爱在心中》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春旋律,筑梦起航。研究生学子们用青春、热情与感恩之心,表达了对建设美丽南华和美丽中国的无限期望、憧憬与美好祝愿。整场晚会简朴而不失隆重,活泼而不失典雅,是一次令人难忘师生同乐的盛大聚会。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表现自我、展现青春的大舞台,对研究生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孙美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