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五届法文化月之法律情景剧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2-30    作者:学生记者 张丹旋 姚敏 戴棉 摄影/王富利    点击:     

12月28日晚,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法文化月之法律情景剧决赛在南校大会堂成功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哲琰,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宣传部等部门领导,文法学院主要领导,校广播电台指导老师以及各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在《南华校歌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哲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支持我校法文化月活动的各职能部门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谢意,并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工作人员。熊书记指出,我们国家正处于深刻变革和快速发展中,告别了贫困,但法制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 “守法、无法无天”等常见词语中指出法制建设的重要性。同时熊书记强调认为 “法文化月”活动是十分有必要的,它有利于推动“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参加此次法律情景剧决赛的有文法学院、船山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校学生会权益部和校团委曲艺队。情景剧的内容多种多样,包括人们热议的传销组织、大学生求职过程中隐藏的陷阱、人情与法理、婚姻法和财产的矛盾关系等。短短几分钟的情景剧,却包含着深刻的法律知识,为在场师生敲响了法律的警钟。特别是由文法学院带来的《梦醒传销路》,提醒当代大学生要远离传销组织,提高法律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从天而降的馅饼》荣获一等奖,由文法学院带来的《婚姻的法与情》、城市建设学院带来的《迷失与继承》荣获二等奖,文法学院的《梦醒传销路》、船山学院的《隐形的陷阱》和校学生会权益部的《维权普法歌新篇》获得三等奖。

法文化月活动是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特色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普及法律知识,让广大学生和市民在活动中注重对法律的理解与运用,教育他们守法懂法,培养大家的法律热情和法制意识,促进法制建设,创建和谐社会、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陈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