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想光辉耀千秋 精神力量励后人

发布时间:2013-12-27    作者:刘红利 陈七三    点击:     

201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爱国爱校热情,鼓舞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南华梦努力奋斗。学校举行了“日出东方”升国旗仪式、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学术报告会、“毛泽东思想旗帜永远飘扬”主题文艺晚会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12月25日上午,学校在1教14楼会议室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等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会上,副校长吴移谋、刘升学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5名与会代表先后发言,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从毛泽东的社会主义改革思想、毛泽东思想和精神对现实指导意义、邓小平文艺思想是对毛泽东文艺思想的新发展、毛泽东思想如何走“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研究方向、毛泽东思想的理论创新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学习毛泽东思想的心得和体会。

12月26日清晨,学校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雨母校区新田径场分别举行升国旗仪式,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全体在家校领导、校长助理、总会计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工部工作人员及数千名学生代表出席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分别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

邹树梁在讲话中向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远铭记历史,学会感恩。二是要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学习和弘扬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雅的性情,塑造高尚的品格,立志成为一名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担负起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三是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转化为自己强大的精神动力,不断激发自己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做一个奋发有为、不怕困难、符合时代需求的新时代人才。

12月26日,南华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和“最美中国,美丽南华”主题摄影展览分别在新二教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展厅和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刘升学与师生们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画和摄影展。

参观书画、摄影展览后,邹树梁指出,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这样的展览,不仅能陶冶了师生的性情,提升广大师生人文素质修养,而且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递正能量。

邹树梁强调,当前,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为实现中国梦,南华梦而努力奋斗的过程中,一定要进一步继承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等党的优良传统,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邹树梁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师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工作,加大投入,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校之情,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 “中国梦”、“南华梦”以及个人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红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