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生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13    作者:文:方荣杰 张瑶    点击:     

12月11日晚7:30,大学生学风建设座谈会在招生就业处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阳小华出席座谈会,校团委书记谢铷鸿、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教务处副处长廖基定、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各学院学生代表介绍了各学院在学风、考风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议。比如,希望学校开展相关讲座,切实加强自律意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性;希望学校能在完善“第一课堂”的基础上,重视“第二课堂”等。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教务处副处长廖基定和校团委书记谢铷鸿分别发言。

最后,副校长阳小华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三个问题:学校的教学管理是否严格?严格管理与个性发展是怎样的关系?专业学习与全面发展的关系应如何处理?同时对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乐于助人,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二是要转变观念、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推进改革;三是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穷尽资源、不留遗憾,充分利用课堂、实验室、课程等资源,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优秀大学生。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