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红网: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南华大学就业率达95%

发布时间:2003-06-22    作者:陈七三    点击:     

 红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柒叁 记者 刘怡斌)记者今日从南华大学获悉,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该校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研究生一次就业率均为100%,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正做到了用人单位、学校和毕业生三满意。最近,学校被评为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获此殊荣的大中专院校仅6所。

  南华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把它作为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进步与稳定的大事来抓。学校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逐年增加就业经费和人力投入,建立了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

  为了增强人才的市场竞争力,南华大学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创新教育,加强综合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和人文素质。学校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和学校发展的实际,充分利用毕业生就业反馈的信息,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压缩长线专业招生规模,对社会需求量大以及学校特色优势学科扩大招生,使学校人才培养主动适应市场经济的人才需要。

  南华大学特别注重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和指导,积极拓宽就业市场。学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面服务,注重加强对毕业生的择业技巧和择业心理进行指导,切实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和到基层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同时,学校与用人单位加强联系,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除每年坚持举办两次大型“双选会”和多次小型“双选会”外,学校还建立了“点面结合、纵横结合、动静结合”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与省内外180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比较稳定的网上联系。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