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在线

发布时间:0200-08-28    作者:陈七三 曹正平    点击: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7月19日,遵义市纪念广场花团锦簇,人们像过节一样,沉浸在欢歌笑语之中。南华大学“与西部同行”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在这里为遵义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情系遵义人民”文艺会演。这是该校“与西部同行”实践服务团自7月11日出征以来为西部人民献上的第5场文艺演出。

  7月11日,54名师生组成的“与西部同行”实践服务团以“实践‘三个代表’、弘扬民族精神,实践科学发展、服务农民增收”为主题,走进遵义,开展社会调查、科技服务、医疗服务和文化宣传。

  服务团先后深入遵义市各社区和平正乡等乡镇的乡镇企业和农户家中,就农民负担、西部农村教育现状和卫生现状等问题深入调查,并撰写了15份调查报告。

  服务期间,服务团发放“三个代表”宣传资料5000余份,举办学习“三个代表”“遵义精神”“长征精神”讲座4场。他们还通过摆摊设点、走村串户等形式,把科技、文化、卫生送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和老百姓家中。服务团医疗队走访了3个县市的8个乡镇21个村千余户农家和3个工厂100余户工人家庭,为老百姓义诊3000余人次、体检4600余人次,接受卫生咨询上万人次,发放了价值5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和5000余份“农村常见病防治”等卫生保健宣传资料。

  农民老况家的一台21寸彩电一年前就坏了,从此全家就再也没有看过电视。服务团科技队的队员一捣鼓就好了。况老汉的老伴逢人就夸:“大学生就是不一样。”科技队共为当地农民和厂矿工人维修电视机、电风扇、电冰箱、电水泵等家用电器和柴油机、抽水机等农用机械600余台(件),发放科普资料2000余份。

  文艺队则精心编排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先后演出了5场“情系西部人民”的文艺晚会。服务团在遵义纪念广场演出完后,观看了晚会的老百姓纷纷说:“南华大学‘与西部同行’服务团在这里的演出和中央‘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出一样受欢迎,希望他们下次再来。”

http://www.univs.cn/newweb/univs/sdut/sgdb/2004-08-05/322833.html

责任编辑:chenqs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