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日报要闻】“省委书记跟我视频连线啦”

——衡阳市首批3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背后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    点击: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2/202002030652273524.html


3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2月2日上午,一则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传遍衡州大地。

上午9时46分,衡阳市首批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隔离病区缓缓走出,治愈出院。他们都是衡阳人,均有过武汉接触史。

“昨天,省委书记跟我视频连线啦!他非常关心我们,为我们加油鼓劲、提振信心!”走出住院部大楼,这次治愈出院的申女士心情轻松,话语明快。

(2月2日,衡阳市首批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邹琴 曹正平 摄影报道)

1月28日,申女士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衡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了她和一线医护人员。连线中,杜家毫勉励她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家团圆。

与通话时,申女士的检测样本正在送检。随后,好消息传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采样间隔24小时)的出院标准。

南华附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告诉记者,自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以来,医院派出最强技术力量,组织呼吸、感染、重症多学科联合专家组,采用最新治疗方法(α干扰素、克力芝等)对症治疗。还及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恐慌情绪,增强治愈信心,取得很好效果。

刘江华说,下一步,将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从民族瑰宝里找寻新的治疗方向和手段。

当天,南华附一医院还为3名治愈出院者举行了一个简朴的欢送仪式。

阵阵掌声中,接过医院送上的鲜花,申女士十分激动:“党和政府这么无条件地帮助我们,尤其是医生和护士,24小时陪着我们,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在里面救治我们,真的很感谢!”

这次治愈出院还有王先生、蒋先生,他们也都非常高兴,说现在自己身体状况较好,接下来想回家好好休息,和家人好好团聚,接受居家观察。

临别,申女士托记者告诉其他病友,得了病并不可怕,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护人员,一定能战胜病毒!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2月3日02版)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