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经济日报】努力培养更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    点击:     

http://paper.ce.cn/jjrb/html/2019-12/15/content_408289.htm#

近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新生专业导论课有了新变化。学院邀请参与过“两弹一星”研发工作的老教授、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核专家走进课堂,为2019级新生传授“两弹一星”精神与核工业精神,讲授核的应用、核工业前景等内容,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华大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组织全校70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聚焦问题、以上率下、学研查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在主题教育的推动下,南华大学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入学新生对专业不了解、学习目标不明确、对未来心存困惑等问题,在专业课中创新融入思政教育,面向工科类专业学生,邀请中核集团“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团进校,通过演讲、朗诵、合唱等多样形式,宣讲“两弹一星”精神与核工业精神;面向医科类专业学生,邀请潜心医学教学科研的建校元老、中青年教授专家组成宣讲团,深入宣讲医护战线的职业精神,激励学子更好实现青春梦想。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学校正在开发21个特色课程、建设11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覆盖全校68个本科专业,将惠及3万余名本科生。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介绍说,为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严重缺乏问题,学校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专题研讨座谈会10余场,向海内外发布人才诚聘书,诚招学科领军人才。“南华大学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特色,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山说。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