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红网】南华大学: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开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谭倩 刘峥    点击:     

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90602.html?from=singlemessage

红网时刻衡阳11月7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刘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纵深之际,为破解制约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不足等问题,11月7日上午,南华大学召开2019年人才工作会议,对该校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认真总结和系统梳理,科学分析和把握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南华大学”人才战略提供科学设计。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校长张灼华作人才工作报告。

张灼华在人才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近三年来南华大学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近三年来,学校坚持“内涵、特色、开放、协调”的发展理念,确立了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制定了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实施了“人才兴校”战略,人事制度建设日趋完善,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队伍能力持续提升,但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与打造国家一流学科的条件仍有差距。他深入剖析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科学设计规划了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的方向、路径与方法。

张灼华强调,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发力,建设适用高水平大学发展的人才队伍。要增强危机意识,全力加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给现有教师提供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不断加强对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增加教师数量,让教师有时间从事科学研究,思考科学问题;要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为人才成长营造创新的土壤和环境,建立以学术为导向的公平、开放、合理的评价机制,为人才创造学习、研究和交流的条件。

高山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主题报告内容,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在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中创新机制、强化服务,形成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学校人才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了解,南华大学于近期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向海内外发布人才诚聘书,诚招学科领军人才,年薪12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1000万元,提供160平方米住房,校党委书记高山和校长张灼华担任联络员。一个多月来,已全职引进3名高层次人才,包括国家“特聘教授”容益康教授、“特聘教授”青年项目入选者魏华等。目前,学校还与10多位高层次人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

当天还邀请两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刘峥

编辑:李璐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