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中核集团】共谋核工业长远发展 中核集团与南华大学持续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26    作者:杨阿卓 胡钢    点击:     

共谋核工业长远发展 中核集团与南华大学持续深化合作

中核集团   昨天


10月2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等一行,双方就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涉核医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顾军首先介绍了当前核能以及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他指出,两核重组后,中核集团着力搭建“小核心大协作”的科技创新体系,高度重视与各大高校的全方位合作。中核集团与南华大学血脉相承,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南华大学能够充分发挥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尤其是在涉核医疗方面的优势,结合中核集团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范围,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合作,形成产学研用深层合作关系。


张灼华对中核集团一直以来对南华大学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华大学将稳步推进与中核集团的合作项目,并积极拓展新领域合作,将该校自身的学科优势与核技术紧密结合,着重核、医、环境学科交叉领域的合作,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共谋核工业长远发展。


高山表示,南华大学是因核而生的,下一步的发展也与核紧密相关,核特色是始终要坚持而发扬的,期待与中核集团在更广阔的领域、更深入地开展合作。


中核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庄火林陪同会见。中核集团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见。

作者:杨阿卓  胡钢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