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湖南】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剧组走进南华大学,与学子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徐德荣 唐曦    点击: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10/201910211818015880.html?from=timeline

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剧组走进南华大学,与学子面对面交流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衡阳
2019-10-21 18:18: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曹正平)今天下午,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剧组走进南华大学,围绕影视剧创造背景和作品的新时代意义,与学子面对面座谈交流,让大家更深刻了解影视作品背后那段鲜活的历史故事。

△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剧组走进南华大学与学生面对面(曹正平 摄)

电视剧《伟大的转折》讲述了遵义会议前后,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红军长征途中,面对数十倍国民党军的层层围追堵截,凭着坚定的信仰和顽强的意志,历经艰难险阻,最终粉碎国民党反动派企图消灭红军这一妄想的故事。该剧通过“通道转兵”“黎平会议”“突破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全景式地再现了中央红军的转战经历,生动诠释了伟大转折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

该剧在今年8月26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开播以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在“我爱你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第一批作品中拿下收视冠军。

△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导演与演员代表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曹正平 摄)

南华大学主要负责人表示,学校此次邀请《伟大的转折》剧组来校座谈交流,就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持久、生动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熟知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从中汲取力量奋力前行,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和战略需求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