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红色书画笔会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邓思艺 卢晓玉 张帆 陈若晴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681377.shtml

南华大学:红色书画笔会迎国庆

时间:19-09-30 17:21:16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邓思艺 卢晓玉 张帆 陈若晴 编辑:阳光

本网讯 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上午,南华大学特举办红色书画笔会,为祖国献上一份文化大礼。本次活动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何旭娟、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红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紫桂、湖南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萍等14位湖南省知名艺术家,南华大学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活动,现场共计一百余名书画爱好者。

活动伊始,何旭娟致欢迎辞,她特别引用了《祖国不会忘记》中的歌词来勉励南华学子用美丽的青春年华去创造美丽的未来,随后,计算机学院85级校友、长沙市凯旭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生致辞,他用亲身体验告诉师生“字写得好跟做人一样”,强调书法对一个人内在修养的重要性,接着,胡紫桂对莅临现场的书画艺术家表示欢迎。他表示书法创作作为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贴合着南华精神的精髓。最后,高山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阳光明媚,师生们也热情似火。在广场两侧,分别是学生代表团和书画大家。笔会的内容有书法,中国画和剪纸艺术。活动采用开放,交流的理念,学生可以现场观摩大家的手笔,也可以亲身体验,近身体验书法的魅力。活动现场还有古筝、二胡、笛子等民族乐器的演奏,尽显中华民族的风姿,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抒发爱国情怀,现场气氛相当浓厚。

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王益军表达了他对南华青年的期待:“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为复兴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而勤奋好学,为振兴中华民族而赤胆爱国。”(通讯员 邓思艺 卢晓玉 张帆 陈若晴)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