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红网】重温初心 南华大学9位离退休人员分享与祖国共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19-09-28    作者:夏文辉    点击:     

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478.html

红网时刻衡阳9月27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9月26日,南华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华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9位离退休人员与该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艰难探索与辉煌成就。

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人员有的是共和国同龄人,有的曾参与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试验,有的是退役军人。会上,他们以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身份,分享了自己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回顾了在南华大学的学习工作历程,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抒发了深厚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我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之下,为什么能够取得氢弹实验成功?”曾参与第一颗氢弹实验的谭子成慷慨激昂地说,“一是参与氢弹实验的同志们都深感无上光荣,不顾危险,克服一切困难抢着上;二是我们每走一步都在创新,都经过了反复的实验;三是有一批高素质的科研带头人,比如于敏、邓稼先等,他们身体力行,做出了巨大贡献。”

原中南工学院院长助理陈国清曾参与创建了衡阳工学院(后更名为中南工学院,南华大学的前身之一)。“南华大学为核工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的人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重要贡献。”陈国清说。

“要不忘‘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建校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充分发扬老一辈‘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凝心聚力再创业,做强‘核特色’‘医品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该校党委书记高山说。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