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马军老师参加省教师节先进事迹汇报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曾永艳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674487.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南华大学马军老师参加省教师节先进事迹汇报

时间:19-09-17 16:04:34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曾永艳 编辑:元泯

2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全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表彰会共邀请了全省8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事迹分享,通过选树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担当作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南华大学辅导员马军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应邀参会并作先进事迹汇报。

表彰会上,马军老师以《学生对我的“称呼”》为题,将24年的辅导员工作事迹进行了演讲分享,“管得宽”“马大姐”“军妈妈”“马正高”四个称呼向与会嘉宾展现了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情怀、有信念的高校辅导员形象,一句“教育之道,无他,唯爱与榜样”生动诠释了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理念。

会上,省委副书记乌兰高度评价了马军老师的汇报。

马军,湖南邵阳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出生于1973年6月,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指导师。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6年教育部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马大姐’心灵微时空”主持人,湖南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两本,参编高校人文素质教材两本,主持参与各类研究课题10余项。1995年6月起在南华大学担任专职辅导员至今,坚守学生辅导员一线24年。(曾永艳)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