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4所高校荣登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南华大学连续2年上榜

发布时间:2019-09-13    作者:夏文辉    点击: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9/201909130858131102.html?from=singlemessage

南华大学连续2年上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衡阳
2019-09-13 08:58: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夏文辉)9月1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在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联合举办的“世界学术峰会”上发布了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其中,湖南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和南华大学4所高校携手上榜。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以教学、科研、引文数量、产业收入以及国际化程度等多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跟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科软世界大学排名被认为是世界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今年是该排名推出的第16个年头,本次排名涵盖了来自92个国家(地区)的1300余所大学,是迄今为止涵盖大学数量最多的一次。

南华大学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该校不仅在专业领域独树一帜,还为国家及地方输送了近25万名各类高素质专门人才,其中不乏中国科学院院士、省部级领导、行业领军人物等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社会文明和进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南华大学首次上榜,今年又蝉联榜单,无疑是对该校综合实力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