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西部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张帆 邓黎之 邓美玲 徐秋实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638813.shtml

 

南华大学:西部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

时间:19-04-25 15:14:28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张帆 邓黎之 邓美玲 徐秋实 编辑:阳光

本网讯 4月20日上午,一场以“志愿先行,追梦新疆”为主题的宣讲会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就业大厅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次宣讲会由吐鲁番市鄯善县团委书记阿依努尔·艾麦提带队,该校2018级优秀志愿者代表王骏杰、谭心怡,2015级优秀留疆志愿者代表聂明等组成的报告团进行宣讲。该校1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你是否曾经领略过光怪陆离的戈壁幻境、神秘莫测的大漠奇观?”“你是否曾经体验过新疆人民的勤奋好客?”……宣讲会以视频《新疆是个好地方》开场,向在场听众展现了现代化的新疆美。随后视频《志愿西行,专项招募宣传片》从多个角度介绍了新疆志愿者们的衣食住行,在场听众从中更全方面地了解新疆志愿者们的生活,他们与新疆的距离也在潜移默化中拉近。

接着优秀志愿者代表向在场听众讲述了他们做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悟。谭心怡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在座听众新疆人有多么的淳朴、热心、善良。在分享过程中,她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夸张的动作来教在座听众跳新疆舞,引得现场笑声连连,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随后聂明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留疆体验,并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将自己所学奉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他表示,作为西部志愿者,就要为志愿者代言,为志愿者这项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阿依努尔·艾麦提简要介绍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等,让在场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援疆政策以及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志愿者是怎样选拔的?”“我们填写志愿的时候能否申请去和田?”……在场听众纷纷向宣讲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阿依努尔·艾麦和志愿者代表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

“希望更多拥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年轻人能来到新疆,帮助新疆人把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同时希望这些志愿者通过圆梦西部这个平台来实现人生的价值,遇见更优秀的自己。”阿依努尔·艾麦提在活动后说道。(通讯员 张帆 邓黎之 邓美玲 徐秋实)

IMG_1925 拷贝

IMG_2013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