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湖南】南华大学成功研发出核设施应急抢险与作业装备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曹正平、夏文辉    点击: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4/201904242219057853.html

南华大学成功研发出核设施应急抢险与作业装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24 22:19:05

4月24日,衡阳市南华大学,研究人员在遥控驾驶核设施应急抢险与作业装备。本月初,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上,由南华大学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核设施应急抢险与作业装备成功发布,标志着我国在防辐射自动装备的创新研究取得突破。研究人员通过6年的潜心研究,成功研制出抗强辐射的液压油、液压管、铅玻璃等材料,解决了放射性环境下的远程操作、辐射屏蔽和电子元抗辐射加固等技术难题,让核设施应急抢险装备实现国产化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曹正平 夏文辉 摄影报道

4月24日,衡阳市南华大学,研究人员在遥控驾驶核设施应急抢险与作业装备。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